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Visual Studio 2008 移除失敗解決方法

由於之前寫程式會用到VS2008來做開發,不過目前並沒有甚麼CASE或是工作可以做

單純做個米蟲,而且也想試試看Visual C# express有甚麼不同,所以狠下心要移除我的VS2008

(ps.很抱歉下方的錯誤訊息我無法寫出來,因為這篇文章跟事情發生的時候有點距離)

想不到這時候狀況出現了...

當我再新增移除點選程式移除時跑起來非常的正常,不過當開始收集安裝資訊的時後突然發生的 windows error 顯示訊息是載入某dll失敗,然後就整個關掉了...,
我以為式安裝在系統裡面的程式有問題了,於是我放入安裝光碟想利用安裝光碟來進行解除安裝的動作
結果依然發生相同的事情.....我傻眼了..

難道我要為了這件事情重新安裝我的vista嗎..... No~~~~~~~~~~

這時候我腦中想起來以前用過的一個小工作"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可以刪除windows Installer的安裝資訊,於是我趕緊把它翻出來安裝起來並且將VS2008的安裝資訊刪除,在放入光碟後終於正常了,只不過要完整解除的話還是必須先重新安裝過在進行完整解除安裝的動作,不管如何至少我解決了..

我相信我應該不會是個案,寫出來放在這邊供大家參考,如果有人可以提供錯誤訊息最好了,我真後悔當初沒將圖抓下來


©Yichen

1 則留言:

Jerry Lien 提到...

感謝!超有用的資訊!
因為我也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