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態度才是重點

  我累了....

  不管怎樣,最近我真的好累,我很了解自己並不是很厲害的人,開始工作到現在也將近三年的時間,我很慶幸自己在工作時交到了很多年長以及同輩的好朋友,他們也教導了我許多關於做人處事的態度與方法,可是我想我應該沒有好好的體會到,直到最近我終於有了深刻的感觸。

  其實每家公司的生態與走向都會影響到基層員工的做事態度,記的KPI評比中有一項要大家選擇「公司與個人生涯規劃」在你心目中的比例,你相信會有人把公司看的比個人生涯規畫還重要的嗎?如果有,那應該是公司的老闆,對我而言我會將個人生涯規劃擺在第一位,不過在這個位子一天我就要把事情解決,完成事情有很多種作法,就好像麵有很多種一樣,曾經有人給我ㄧ個比喻,當長官們再思考公司方向的時候可能想要一碗牛肉麵,不過因為許多種因素,下面的人只能再固定時間內端出一碗陽春麵,此時負責找牛肉麵的人為了給老闆交代只好趕快隨便找兩片牛肉丟到陽春麵裡面,當端到老闆面前的時候,這是一碗牛肉麵嗎?一碗湯頭怪異的牛肉麵!不過任務也算完成了,因為它有牛肉也有麵,但是最重要的湯頭在哪裡?金融業要做的就是想出最有利於客戶的金融性產品或是服務提供客戶投資與使用,信用與品質絕對是最大的重點,如果今天你推廣牛肉麵半價,結果給了陽春麵的湯頭,你還會想再去那家麵攤嗎?

  其實態度就是一個問題了,我不迷信學歷也不是很在意會多少東西,人生來不就是學習嗎?只要我的夥伴懂得自己目前在什麼位子該負什麼責任,不懂的東西懂得問,而且願意花時間去了解自己所做的事情,其實要這麼多根本是一種奢求,只有每個人都有以上其中一點特點,我相信我都能跟他們相處愉快,我最討厭的就是交差了事,我知道公司不是你的,也很了解不交差會承受多少壓力,不過不論事情有多急,我們絕對不能把時間壓縮到連測試都是一種奢求的地步,我們要服務的不僅僅是老闆的時程,而是廣大的顧客,如果連這點都看不透,我想我也只能站在遙遠的另外一端祝您升官發財,我永遠記得以前的主管對我說的「事情不只是做完,要把它做好。」,做好一件事情就得先去了解,如果不願意了解那就是抱著交差了事的心態在做,也是能過活啦,只是與我理念不和霸了

  或許我真的是個很龜毛的怪人也說不定。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你的比喻還真是貼切
最近心情也不大好,又要準備考試,沒啥心情去拍照
等考完在約出來走走嚕

匿名 提到...

嗯~感覺得出來你真的很無奈...
工作似乎沒有是順順利利的~總會遇到討厭的人事物..不過轉換個心態很重要,如果要繼續在這裡待~肯定要比更多人更有毅力和耐力的..加油喔!!!

小胖 提到...

Terry外拍要呼叫我們一下阿,說了好久的象山夜景,等你考完就可以衝一趟了,要去搶巨石 ^___^a 

匿名 提到...

我公司這邊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
程式改完沒有對等的環境測
都直接丟加油站就給她跑
找幾家試跑...
沒問題就通通派版
不過還是很佩服前輩,
可以改的又快又好
哈....我還是個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