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烏來之旅

  一早起來發現外面的天氣陰陰的,一大早就搭火車到了台北車站,很難得看到這麼空曠的忠孝東路,想到曾經再這邊過著整整一年的重考生活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好漫長的一年,說累也不累,只是總覺得人生中多花了一段時間在這邊,過著整天與書為伍的日子,不過還是會懷念當初一起為了大學奮鬥的朋友們,大家現在過的好嗎?


  原來往烏來的公車班次還滿多了,才等了一下下車子就出現了,不過這段路還真是漫長,沿路好像也沒看到我印象中穿的很少的檳榔攤,可能已經有點退流行了吧,經過了一小時多我們才到了山上。果然櫻花季有特別布置過,一到山上就看到警察局前面的大樹吊滿了...假櫻花(@_@)a真是太妙了,因為我們10點多就到了,烏來街道攤販還沒完全出來,才會這麼冷冷清清的,等到我們下午回到街道,那種差異性實在太恐怖了,宛如由世外桃源回到了菜市場一般。

  從喧鬧的都市來到霧氣瀰漫的烏來山區,整個心情的轉換真的太奇妙了,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整個人都覺得非常的舒服,由於我們想要邊走邊拍照所以就沒搭台車上山,慢慢的走還可以看到台車加上櫻花的美麗畫面,真的是太棒了,真慶幸我是走路上山,



途中還遇到了一隻飛奔而過的小狗,看著牠離去的背影配上那個陰陰的天真的是非常的淒涼感,就好像我當時的心情一般,慢慢的我們走到了纜車的地方,想不到票價竟然變成220了,一趟纜車220其實有點貴,不過秉持著我出門就等於要花錢的精神,還是給他搭了上去,回到這個將近20年沒來過的雲仙樂園,現在的雲仙樂園充斥了霧氣,彷彿走再雲端一般,真的有仙境的感覺,現在這邊剩下來的就只有風景以及五六年級生及七年級前段班的回憶,

記的上一次我踏上這邊的土地是我小學的時候,真是好遙遠的回憶,其實雲仙樂園人並不多,不過依然看的出來有人再打掃也有一些東西可以玩,希望就算以後沒有遊樂設施了,這邊也能成為避暑勝地。
  這次出遊因為是陰天,天空怎麼拍都不好,每張照片都要盡量避開天空否則似乎會讓整個相片都有過曝的感覺,但是有些照片效果也出乎意料的好,看來我得多學學陰天的拍照技巧,畢竟不可能每次出遊都是好天氣。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