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失去了一種衝動

  昨天跟著社大攝影課的同學及老師到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上外拍課,去年第一次跟大家出來照相時全身充滿了衝勁,看到model佔好位置就開始狂按快門,當時我趨近於零的美感很用力的在看哪個角度最美,結果回家後發現怎麼都是相同的背景,類似的角度,我還記得當天拍了130幾張照片回家被我砍到剩下20幾張,不過那時我真的很用力在學習怎樣把人拍好。
  這次頂著烈日在水博館照相,我卻失去了以前的那股衝勁,不知道是我厭倦了對著model狂按快門還是被太陽曬昏了頭,少少的幾張照片,回家一挑竟然沒有半張我喜歡的照片,我要如何重新讓自己找回那份感覺,對於拍人像的感覺總是與拍風景不同,拍風景又與拍紀錄照片不同,我想我得再從生活中找回那份感動然後重新將他灌注於創作之中。
  開始喜歡照相時我想做的很簡單,我只想留住我生命中每一個愉快的影像,畢竟時間過了就不會回頭,影像能協助我們回憶過去,希望能在10幾年後回過頭來在看到這些相片時,能讓我回到當初感動的時刻。
  不知道各位想用影像留住甚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