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讓自己更有價值!

工作也將近三年了,目前算是第二份超過一年的工作,兩次都讓我從進公司的滿腔熱血變成滿腔無奈,難道這就是工作嗎?

當我最近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朋友給了我下面三篇文章
Cheers : 成功必修課:學做人
Fred's blog : 伯樂之於千里馬,人才可遇不可求
約耳談軟體(Joel on Software) : 軟體人員面試教戰守則(第三版)
看完之後的確有一些收穫
  每個人都會希望有一天會遇到自己的伯樂,不過人生就是事事無法盡如人意才會有所挑戰性,無法遭遇伯樂就讓自己來創造伯樂,從我們唸書的時候就開始在學習怎樣正確的交朋友,到了社會上一樣得交朋友,只是環境已經不再單純了,真心朋友難尋,人吃人的社會的確不適合無心機的人,哪時候被賣了也不知道,若是長期在這種工作環境之下我想每個人應該都受不了,放開自己的心去嘗試看看,或許能讓你自己了解到除了薪水之外,另一個維持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崗位的動力。
  飽滿的稻穗,頭總是低的比別人下面,人要懂得謙卑,如何讓自己能夠一直成長,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握各種機會努力學習,天助自助者,幫助別人也可累積自己的經驗,不甚了解的地方就與人討論,千萬不可能自己為懂或是莫名奇妙的解決了事情就當作結束了,今天會遇到就代表未來一定也會遇到,不要每次都浪費時間,慢慢的培養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無論未來的路會怎樣走,至少現在要腳踏實地的走。
  機會總是在第一千零一個轉角處,只要努力不懈的堅持下去,相信總會走出自己滿意的人生,千萬不要自怨自艾,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挫敗而逃避,興趣是這樣,工作亦相同,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勉勵,老實說我喜歡跟現在的同事同事一起工作,雖然也是有很多無奈的事情以及討厭的人,但是至少這邊有共患難的感覺,或許年輕的團隊就會被凹的兇,老人總是特別滑頭,無論未來怎樣轉變,我們也千萬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