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我家終於有Printer Server了

首先,這一切都要感謝達酥贊助前前公司贈與的Printer AP一台

IOGEAR-GPSU01 "USB Print Server, 1-Port"


加上不久前購買的 HP LaserJet M1120 MFP


配上家中的無線AP就成了一台可以無線使用的Printer Server,從此徹底擺脫,每次NB都要接來接去或是客廳電腦一定要打開才能使用網路印表機的困境了,不過由於是第一次裝這東西外加沒說明書所以也遭遇到不少困難,稍微紀錄一下免得以後忘記。

狀況一: 裝上去之後...IP是多少 =.=||| 我要怎麼知道他的IP

解 法: 趕快上網去找出說明書,發現有兩種方法
    1.直接把網路線接到NB跟print AP然後利用預設IP連進去改設定
    2.利用驅動程式裡面附的PSAdmin.exe 來進行設定(ps.一定要在同一個Intranet中才可設定...廢
     話!)
下載驅動程式及說明書

狀況二: XP可以安裝network print port驅動,直接在設定連接埠的時候選擇使用就可以了,但是我的
    VISTA怎麼選了之後怎麼按都沒有反應,在去看一下那顆dll的年份....靠 2002年,那時候VISTA
    還在異次元,還沒來到我們這個世界,加上向下相容性又是如此的.....遜,不能使用我滿能了解
    的,那我要怎麼辦?
解 法: 趕快上IOGear的網頁看一下有沒有提供解法,畢竟這是他們目前還在販賣的商品阿...(雖然驅動
    程式2003年後就沒更新了),果不其然讓我看到了可以透過Standard TCP/IP port來設定,可
    以設定Raw或是Lpr都可以,關於這兩種東西是甚麼大家自己上網查了,寫完又是一大篇。

選擇Raw的話你的port number可以根據不同的連接口來設定為9101,9102,9103或是AP預設的port
選擇Lpr的話也是根據接來設定佇列名稱LPT1,LPT2..,然後新增這個連接埠

下方為我的設定


新增完連接埠後就依照新增網路印表機的方式新增並選擇此連接埠套用就大功告成了
希望以後不要忘記了!!

ps.感謝VISTA,自從我使用VISTA後解決問題的功力大增阿....

©Yich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