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我終於解決glofish X600與vista同步問題了

從八月中旬開始,我重灌了我的X600後竟然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我的Vista竟然沒有辦法偵測到我的手機了,連偵測都偵測不到要怎麼同步呢? 當時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似乎不少Vista的用戶都遭遇到了這種情況,而且各式各樣狀況都有,我先說明一下我的系統是Vista Ultimate 32bit + Windows mobile device center 6.1 + WM6症狀是不管使用藍芽或是usb進行連結,打開 Windows Mobile裝置中心時都只會顯視未連線,下方先列出網路上找到的方法:

於裝置管理員中刪除wmdc.exe 或是 wmplayer.exe 的執行程序,然後進入"裝置管理員"中選取"網路介面卡"並刪除Windows mobile device remote adapter這個項目.之後重新接上即可重新透過系統自動重新設定連線硬體.


雖然有些人說這個方法對他們是有效果的,不過也有少部分的人跟我一樣測試過上述的方法加上重新安裝WMDC都沒有任何的效果,無論在怎樣reinstall跟reset都沒任何幫助,於是我就很消極的使用客廳的XP來進行同步作業了.
由於客廳的XP可以使用,已經讓我確定機子沒有問題,而問題出在vista的機會很大,但是重新安裝WMDC又沒效果,終於在今天讓我在找到了真正的解法,在國外的討論版找到這一段話

disable "advanced network functionality" in the "USB to PC" setting by uncheckmarking it. Then Vista and WMDC will detect it properly...

發現照這個方法做就OK了!!!! 真是太令人喜悅了.

經過這次事件我歸納一下結論,其實我遭遇到的主要原因應該是vista在某次掃描我的X600時錯判了他的驅動程式並記錄起來了,造成之後每次的掃描都還是使用錯誤的驅動,所以我在怎樣重新安裝WMDC都不會有效果,於是必須透過手機端來關閉連線功能,讓Vista徹底的重新掃描驅動程式才行.

真希望Vista能笨一點,不要一直自作聰明了,這樣我很累的.

©Yich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