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推薦]Google Earth & Panoramio

最近我很無聊的把Google Earth又裝了起來,突然發現不知道原來現在在地圖上面可以看到大家定位過的照片了!這對於我這種知道很少拍照地點的人也算是一種利多,可以看到大家在各個地點拍的照片,感覺比衛星圖更實在了許多。不過這功能應該出來很久了,我真是資訊落後的很嚴重。

Google Earth Download


上圖是我查詢淡水北新庄無極天元宮的衛星圖,在地圖上的那些方型小藍點都是網友分享的照片,點下去就可以看類似上圖的那種展示圖,我原本以為這些圖片應該都是在picasa上面定位的圖片,後來上網查一下才發現原來這些圖都是2007年Google買下的Panoramio這個照片分享網站所提供的,由於已經收購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應該也很多人知道了,網路上相關資料也多,我只大略介紹一下.

Panramio URL : http://www.panoramio.com/

基本上這邊不太屬於個人相簿的服務,若要使用個人相簿請移駕至Google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

而在Panramio這邊每個帳號擁有2G的空間,而每張上傳的圖片都可自行查詢地圖來做定位,而經過他們審查通過的圖片就會被擺放到Google Earth的地圖上給全世界的人參觀,當然沒被選上的也可以跟全世界分享,只不過就只能從網頁上來看囉,附上採用條款給大家參考一下

「Google 地球」的採用條款

在「Google 地球」中,我們只採用室外的照片:風景、紀念碑、街道、建築物、公園等。假如您無法在「Google 地球」中看見照片,請檢視以下的採用條款,並參閱「您的照片何時才會顯示在「Google 地球」中?」。

不會被「Google 地球」採用的照片包括:

  • 人的姿勢、人像或者以人為主相關的主題。例外:在照片取材中無法避免的人群
  • 車輛、飛機或者任何機械相關的主題,除了上面所提及的例外狀況。
  • 寵物或以動物為主相關的主題。例外:顯示在其自然生活環境中的動物。
  • 花與植物的細節。例外:森林、大樹以及呈現為背景的照片。
  • 特寫:細節、刻印的文字或號誌等。
  • 類似「Google 地圖」衛星圖片的水下或空照相片。
  • 事件:展覽、音樂會或遊行等。
  • 建築物內部:任何建築物內部的照片都不會被採用,除了教堂、寺廟或車站內部的廣角照片。
  • 文字:過大的版權標示和廣告文字、網址。除了您以作者身分標示很小或零散的版權註記。
  • 邊框:可以接受,但僅限極細且單純的邊框。
  • 长和宽小于500像素的小照片将不被接受。 举例来说,640x240和800x600的分辨率对Google Earth是合适的,但480x240就不合适了
  • 低品質的照片:非常模糊、低於100 KB 的檔案、畫面過暗等。
  • 非真實的圖片:繪畫、商標、數位影像或美術拼貼等。
  • 汽车内部的照片。
  • 3D 照片
  • 不满足Panoramio照片采用条款的照片。

未被「Google 地球」採用的照片,仍能在世界地圖的「全部」頁面中顯示,也能在「Google 地球」開啟這個檔案來顯示

假如您的照片是因系統誤判而被拒收,此表格通知我們重新審查。

 

目前使用起來情形還滿不錯的,指示圖片審核的速度似乎有點慢,圖片上傳一週了還在審核中,根據我看他們的說明中是說每個月會有兩次的上架時間,而只要審核通過的話上架時就會將你的照片擺放到Earth上面,只是審核不知道要'等多久了,等我審核通過第一張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