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脆弱的生命與複雜的人心


  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總是伴隨著喜悅,不過一個消逝的生命卻總是令人百感交集。每當面臨「生、老、病、死」各個階段時總是悅者歡、悲者哀,而我也只望人心不要凋零,冷漠會是最恐怖的結果。

  這些年來歷經了國小同學的離去以及親人的消逝,最近又發生了過去工作同仁的不幸,生命就是這脆弱,小病痛引發的大症狀,或是如四川地震般的天然災害,生命就會消失,看著親人哭泣的臉,每每總是只能感嘆人世無常,不過在如此悲哀氣氛下發災難財的人也不少,畢竟不幸發生的當下,相關人等的憂患意識總是達到最高點,此時保險與個人安全的相關業務人員定會趁此機會行銷產品,產品的本身沒有錯,一個好的產品並不需要踩在別人的哀傷上也可以成功,是否有必要在最難過的時間點進行切入,其實就可看出該推銷者的眼界到底有多廣,小人走陰暗小路,成功的人總是走最明亮的道路在眾人的注目中昂首前進,雖然離開了公司,不過聽到前同事們的相關討論,稍微有感而發罷了。

  救助不等於憐憫,不論是精神上的支持或是實質的幫助,能力範圍內的幫忙都可以是他人最大的後援。總覺得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越來越自私,希望我們下一代不要更加嚴重才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照的技術越來越好嚕...
改天出去走走,順便跟你偷學幾招

匿名 提到...

最近內心有很多的有感而發,看完你的文章,我檢視了一下自己,也許我是對號入座,只是當我回想這一年來的點滴,尤其是最近在幫朋友做理賠時,心理感觸更深,我是為了佣金才賣他保險,還是為了基於朋友的責任。直到他接過理賠支票對我表達感謝時,我想我對當初凹他買保險的歉意少些許多。保險從業人員最大的責任是喚醒身邊的人對於責任的意識,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從業人員時,我還是會更認真的說出這些話,畢竟那是對一個家庭最直接而實質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