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深夜的最後一份報紙...


  每天經過台北車站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每次我經過時總是覺得人潮似乎永無止盡,隨著時間持續流動的人群也沖淡了我對四周景物的注意力,總是快步前進,每天經過地下街與台北車站交接的地帶,依稀會看見一個坐在地上賣口香糖與報紙的阿婆,不過車站附近賣口香糖的人之多根本令我不會做任何的停留,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老婆婆除了口香糖這項商品外還加賣了報紙罷了。

  今天補習班下課後,外面下著大雨,走地下街到火車站的人比平常來的多,當我再次走到賣報紙的老婆婆的所在地時,突然想到平常這個時候這邊應該已經沒有人在販賣東西了,怎麼今天老婆婆還在這邊呢?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高中生走過去拿起來最後的一份報紙,將手中的銅板交給老婆婆並叫老婆婆早點回家休息吧,雖然很小聲,不過在我耳中聽來卻異常的響亮,而老婆婆也跟他道謝然後開始收拾東西,不管那位高中生買了看報紙要做甚麼,我相信他一定是心疼一位老人家這麼晚還坐在冰冷的地上販售報紙,我開始覺得其實台灣的小孩依舊有著無限的希望,反倒是長大後的我是否已經遺失那份對人的關懷與信任?

ps.回家上網查詢後才發現原來老婆婆背景如此可憐
報紙婆婆 午後叫賣到午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