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回到圖書館....

  我已經很久沒踏入圖書館看書了,記得最近一次去的目的是因為換工作,想借一些跟新工作有關的書籍回家先看一下,好讓上班後能更快上手,所以充其量也只是去找書跟借書而已,並沒有享受到圖書館的感覺。
  週六早上在加班及社大外拍中間的空檔,我又走進了西湖圖書館,記得這邊是我國中的時後才興建的,當初就定位為音樂圖書館,擁有個人試聽設備及音樂館藏供大家借用及查詢,算是很舒適的一個閱讀環境,想不到經過了將近十年我才又踏入了這個地方,除了擺設的變更以外,館中使人放鬆的感覺依就不變,我待在期刊區看了本商業週刊,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當我回過神之後發現自己似乎已經沒有很專心的看這麼久的書了,現在網路搜尋引擎的便利造成我習慣上網找資料的習慣,由於每次找到資料後總是會分心同時與人聊MSN或是看電視,一直在各個畫面之間切換,總是斷斷續續,久了也失去了長時間閱讀的耐心,難怪網路如此發達及方便,紙本依究有其存在必要性。
  以後我每個月最少要撥個兩個上午到圖書館回味一下書本的感覺,讓自己能持續閱讀的能力,避免被網路吞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