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清明時節雨紛紛

唐 杜牧《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這首人人都讀過的唐詩《清明》,作者杜牧開頭就將清明下雨的感覺表現在詩詞上面,今年清明依然是細雨綿綿,令人更加惆悵,昨日綿綿細雨也延續到了今天,持續的小雨也讓空氣變的較清新了。
--------------------------- 以下跟上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近發現原來汐止往石碇方向的汐碇路上面有一間森林小學「白雲國小」,雖然我自己從來都沒唸過山中學校,不過我卻很嚮往山中學習的感覺,我真是老人阿....
  下午看著窗外似乎雨停了,趕緊拿起相機踏上機車朝汐碇路邁進,路上人車真的好少喔,可能大家都回南部去掃墓了吧,不過這樣也讓我可能一個人享受山路的寧靜,可惜好景不常,我才剛開始上山竟然又開始飄起雨來了,只能先停到路邊看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往上,免得到時後下大雨會危險。
  當我在路邊停留時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大家討論這附近也有很多油桐花,於是我就在路邊尋找小花來拍照,成果就在下面了。

通通都是咸豐草



拍花拍膩了,改拍小草上的水珠也不賴


小花+小草+水珠


結果雨一直下,我也只能趕緊打到回府了,但是今天體會到老師說的,花還是要拍漂亮的好,不好看的花不如不拍,我拍了一堆不好看的花 ><.... 都放在上面給大家看了,希望大家不要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