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怎樣才算共體時艱

  今年公司打呆打到年終可能都消失了,每次的會議都叫我們要跟公司共體時艱,我相信沒有一家公司是永遠賺錢的,不過員工也是需要鼓舞的,畢竟營運不佳公司上上下下都有責任,決策單位當然要負較大的責任,畢竟公司的經營導向是由決策單位所決定的,不過就現在來看我總覺得他們將傷害轉嫁到了所有員工身上。
  
  一次一次的希望落空,容易讓人軍心渙散,有罰無賞的日子過久了,無論多麼有工作熱誠的人都會受不了,從年初就說快打完了,大家共體時艱,中秋又是共體時艱,年底了還在繼續給我共體時艱,如果用當初說的月數來算,薪資最低的都被公司吃了十萬元以上,整間公司不知道從員工身上吃了多少錢,果然口頭的陳諾跟垃圾一樣,不足採信。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外面看起來這麼光鮮亮麗,但是裡面卻是這麼的想離開,對於離開的朋友我真的祝福你們,留下來的人只能像我ㄧ樣繼續奮鬥,等待下一個機會,機會是自己創造的,無論未來決定是怎樣,目前也只能努力充實自己,畢竟只有這樣才能欺騙自己繼續待下去,能待多久連我自己也不敢保證,想開了就會走了,畢竟總是需要一份能養家活口的工作,否則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公司無法照顧員工的生活開銷,那就只能另謀他就了,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大家一起努力吧,做出自己應有的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