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名古屋之旅-第二天


  今天一早從名古屋出發,朝飛驒山脈前進,要前往高山市以及白川縣合掌村,由於是適逢週末,沿途車子真的很多,後來竟然塞車了,因為真的卡滿久的,所以也擔擱了時間,導致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似乎比要短,真可惜。
  高山陣屋以前是江戶時代得衙門,目前成了參觀景點,裡面還是同當時的建築風格與擺設,走入裡面與一般的家庭依樣,要脫鞋子,大家用塑膠袋裝了鞋子將屋子繞了一圈,可以發現高山陣屋都是架高式的建築,聽說是要避地氣,避免人體受地氣影響而身體變差,由於裡面跟庭院中間都還有用類似窗戶的隔板圍起來,所以其實是內是很涼爽的,比較不會受到外面天氣的影響,傳統式的建築就是有種特殊的美,日本的鄉村生活感覺其實跟台灣滿像的。我也入境隨俗的去參觀了一下朝市(早上的市集),買了顆看起來好好吃的蘋果,等今天晚上再把它嗑掉,走入高山市老街,這邊只允許步行以及人力車進入,為了避免車子損害到古蹟以及行人的路權,日本政府真的很用心。



  合掌村,一個由蘆葦草晒乾後製作60度屋頂的村莊,每到冬天這邊的積雪會順著屋簷滑落下來,聽導遊說合掌村的屋頂是削竹子當針頭,然後用蘆葦草稛起來再摓進去主幹裡面,一把一把摓這樣才會堅固,每次動員幾乎都要兩千人左右,每次可維持50~80年才需要再更換,所以幾乎都是附近村民互相幫忙,時間到了集合一同蓋屋頂才維持的長久,這邊真的很有鄉下的感覺,水溝超級乾淨,直接就可以看到鮭魚在水溝中,而且是一大堆,整個心情都愉快了起來,不過合掌村說大不大,但是如果要拍照的話,真的一小時不夠,權衡之下我決定爬到山上去拍攝全貌,到不了的地方我相信下次我來到這裡會去將他補齊,跟團也好自助也好我ㄧ定會再度踏入這村落。




  本日參觀的景點分別為岐阜縣高山市高山陣屋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充滿著江戶時代風格的高山陣屋以及高山市老街,還有被提列為世界遺產的合掌村,這兩個地方真的都不是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的地方,尤其是兩地都在高地上,所以春夏秋冬四季的景緻又會有所不同,好多多停留一會,無奈遊覽車卻要出發了....

更多相片請參觀
20071103名古屋之旅-第二天

沒有留言: